当前位置:

祁阳:大户调优结构 粮企细分市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周祥云 2021-09-02 20: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今年初,祁阳种粮大户调优水稻种植结构,增加常规稻和优质中稻的比例,在确保产量的同时提升稻谷的品质。粮食加工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大了对优质稻谷的收购,实现粮企和大户双赢的局面。

粮企市场-2 (1).jpg

这几天,龚家坪双塘村种粮大户李炳生正抓住有利天气抢收中稻,今年李炳生和湖南天龙米业有限公司签订了200亩天龙一号委托种植协议,根据协议合同内容,企业将以高出市场价每百斤5元钱的收购价格对李炳生的中稻进行收购。

龚家坪镇双塘村种粮大户:李炳生

天龙(水稻品种)大概1100斤每亩,市场行情价是(每100斤)155元,今年这个产量还蛮好,明年我还要增加一部分田。

湖南天龙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粮食加工重点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主要以优质稻发展为主,从稻种种植到其他优质稻选育,采取委托合同订单种植方式,在土质好和水资源丰富的地方,选择有经验的农户种植。种植品种以天龙一号为主,同时选育和引进如郁金香、农湘42、美香粘、香19、天龙香13等10多个优良的品种种植,在确保稻谷品质的同时,让企业和农户实现同时盈利。

湖南省天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频

主要采取委托种植合同订单的方式,我们公司与农户(合作)总面积接近6000亩,我们现在的(香19、农湘42稻谷品种)委托价格在185元每百斤,在农药化肥上,我们采取统一采购、统一供给,在规定时间采取统一施肥杀虫,让农户安心种植,也服务了农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6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