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观摩团到祁阳市观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乔夫 编辑:周祥云 2021-09-02 11: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通讯员 邹乔夫)8月31日,怀化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春道带领观摩团在永州市农办副主任、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邓美光的陪同下到祁阳观摩高标准农田建设。

图片3.png

祁阳是粮食生产大市,耕地面积73.6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面积63.01万亩。近年来,祁阳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按照“示范带动、连片推进、高效发展”的原则,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有机衔接,创新理念,大胆采用新工艺,不断提升层次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走在省、市前列。2020年,全市建成高标准农田6.1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2000亩、新建改造排灌渠56.57千米、机耕道47.16千米,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1.9万亩。

怀化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观摩团先后参观了祁阳高标准农田建设茅竹板桥片区、观音滩长塘冲水库片区,祁阳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参观现场,大家就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准备、实施、竣工验收和管护机制等方面的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观摩团一行对祁阳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祁阳高标准农田建设在设计上融入了田园综合体的设计理念,集生态建设、乡村旅游及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打造于一体,施工工艺新颖,建设标准高,为提升粮食产能,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延长农业产业链、增加产业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借鉴和消化吸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乔夫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4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