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朱砂、拜孔子:祁阳市伯爵小学举行传统开学礼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琴 编辑:周祥云 2021-09-02 10: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龚琴)伴随着金秋的气息,祁阳市伯爵小学迎来了2021年秋季开学。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防疫要求,落实进校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一系列防控措施。

学校还特地为一年级新生举办了特别的入学仪式——点朱砂、拜孔子。“朱砂启智”环节,老师在孩子们的眉心轻轻点上朱砂痣,寄寓着耳聪目明、好读书的美好祝愿。叩拜先师敬孔圣,学生们学着老师的样子虔诚地向孔子画像行鞠躬礼,敬拜孔子,立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图片2.png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琴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2/10104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