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迎接“神兽归笼”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9-01 19: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9月1日,我市迎来开学季,各中小学在做好开学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多项迎新活动迎接"神兽归笼"。

在伯爵东江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争创时代新人"手抄报,"童心向党"、"英雄故事"等红色文化遍布校园角落,让前来报到的学子们在忆苦思甜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

创客教育,机器人课程更是引来同学们的驻足围观,同学们现场与机器人拍照打卡,并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简易了解了机器人模型搭建、机械手臂叠罗汉、3D打印等创意课程,引导学生们通过搭一搭、拼一拼、绘一绘、试一试等方法,充分感知探究和创新的乐趣,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用科技改进世界,增强建设祖国的决心。

在金海伯爵小学,学校严格按照开学防疫要求,落实进校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同时,还特地为一年级新生举办了特别的入学仪式——点朱砂、拜孔子。眉心轻轻点上朱砂痣,寄寓着耳聪目明、学业有成的美好祝愿。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叩拜先师敬孔圣,立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1/10102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