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综合频道完成高清改造 实现高标清同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1-09-01 19: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正 王兴)祁阳市融媒体中心把让老百姓看好电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前期的高清系统改造、调试等系列工作。今天,祁阳综合频道正式开通高清信号,实现了高标清同播。

家住祁阳城区的王明香老人是祁阳综合频道的忠实观众,几十年来,她和老伴每天都会收看祁阳综合频道的各个节目。今天,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收看到了祁阳综合高清频道,超清晰、动感逼真的电视效果给老人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市民:王明香

颜色很清晰,画面更好,看起来感觉很舒服。

祁阳市融媒体中心是市委、市政府舆论宣传的主阵地,陪伴祁阳电视观众走过了40个年头。这次电视设备系统高清化改造既是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的需要,也是一项文化惠民的民生工程。从过去的模拟电视到标清数字电视,再到现在的高清数字电视,祁阳市融媒体中心在提升电视节目质量的同时,也为电视观众呈现出更高质量的电视观看效果。

祁阳市融媒体中心技术部主任:刘显光

我们的播出系统采用国内主流MPEG-2格式,高清的制式是1920X1080,从观众的体验来看,看到的画面更清晰,更艳丽。画面的比例是16:9,看到的画幅更多一些,今天是正式开播,广大观众开机后要重新搜索,频道的序号是194。

祁阳市融媒体中心将以电视节目高清播出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电视节目内容,策划制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本土特色的节目。同时,祁阳市融媒体中心还与湖南省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中心签订了购买协议,签约购买了大量高清好剧,为老百姓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湖南有线祁阳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晨辉

祁阳市融媒体中心综合高清频道于今天正式开播,并在祁阳有线网络传输运营。为建设好数字祁阳、智慧祁阳、乡村振兴和祁阳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1/10102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