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粮食收购价上涨 粮企积极纳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08-30 20: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眼下正是秋粮收购入库的季节,祁阳种粮大户年初通过调优常规稻和优质稻种植比例,通过合同种植收购、论质定价收购等方式,实现了粮食产量不减少,种粮农户收入稳增长的目标。

粮食收购-1ok.jpg

在湖南银光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新塘粮食收购点,每天都有大量送粮车队排队等候收购,今年粮食价格上涨,不少农户趁着高价时及时售卖。新塘粮食收购点仓容是5万吨,目前已腾库1.6万吨库容进行收购,仅新塘粮食收购点平均每天收粮达到了400吨。

祁阳市发改局副局长:高发明

我市粮食收购工作始终坚持先检后收、优质优价、 应收尽收,我们采取了分三个组加强督查、宣传、监管。确保完成政策性收购,地方临储粮收购和最低价收购的政策落实,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

粮食收购-2ok.jpg

今年来,祁阳实行分仓储存、分类处置,坚持以市场化收购为主不动摇,认真落实国家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对符合启动条件的地区及时精准启动预案,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30/10095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