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严把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胡湘琴 2021-08-30 10: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永平)祁阳市严把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关”,保证清零质量,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明确“清零”标准。祁阳市内的以户籍人口数为准,12岁以上人群要求“应接尽接”;在市外的12岁以上人群接种对象,要求寄回接种凭证,建立明细台账,做到“应寄尽寄”。

二、规范“清零”程序。各村在达到清零标准后自行申报,驻村干部审核,村、镇两级主要负责人在申报表上签字,然后报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统一“清零”要求。凡是不按程序申报的指挥部不认可;凡是底子不清申报的指挥部不认可;凡是核查有出入申报的指挥部不认可;凡是佐证资料不准确申报的指挥部不认可。

四、严格“清零”销号。要求村村清零,实现全市村清零全覆盖。由市防控指挥部组织对申报清零的村达标情况开展全面考核验收,按市内接种人数的10%进行抽查,其中现场抽查50%,电话抽查50%。异地接种人数数量要与收集的接种凭证数量一致,一人一证,真实有效。每查出3起未接种或弄虚作假的,该村不予清零。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和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规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30/10093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