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订单收购助力水稻扩面增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08-28 19: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在茅竹镇的周塘村,两台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收割水稻,这片稻田是种粮大户于祥灵今年开垦种植的。他还与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从水稻的育秧施肥杀虫,再到收割烘干销售实行一条龙服务,使他有了更多精力来扩大种植规模。

水稻扩面增收3ok.jpg

茅竹镇周塘村种粮大户 于祥灵

今年种田比原来要轻松很多,耕田、收禾、施肥、杀虫都是承包出去的,今年天气好产量可以,大概一亩田有1000多斤。感觉一年种田信心大增,明年我打算还要新增50亩到100亩,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耕,全部把它翻耕出来。

在茅竹镇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农户们正在把烘干的稻谷用纤维袋腾仓,刚收割上来的湿稻谷正在入仓烘干,三台烘干机二十四小时同时工作。今年该合作社与周边16户农户签订了稻谷收购协议,为种粮户解决智能密室育秧、机插机抛、秸秆粉碎还田、高效植保、谷物烘干等服务。近几年年均服务面积达到18869亩,烘干粮食总量达到2252.4吨。

茅竹镇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柏斌

今年谷价行情很好,为了保障粮食尽快收割上来烘干,我们每天有七、八台农用车装谷,一天可以烘干60多吨稻谷,保证稻谷收割上来及时烘干归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8/10090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