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均衡教育资源 助力公平入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08-28 19: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近年来,我市加强教育改革,不仅通过"县管校聘"改革,让优秀的教师和校长流动串岗,同时还利用统一摇号让各学校的生源分配均匀,使教育资源充分均衡发展,促进全市教育质量整体提高。

近日,我市2021年跨区域招生学校招生摇号工作在文昌中学举行,来自我市各级相关部门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90多人见证摇号过程,市司法局2名公证员现场对摇号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摇号派位结果实现公开、公平、公正。

初一新生家长 郭娟

首先这次的招生是公平公正的,对每一个孩子不管是城区的还是农村的,不管是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都有一个平台让他们去选择非常公正。

2020年祁阳开始实行跨区域招生学校招生摇号工作,摇号入学极大地推进了入学机会分配的公平化,有效防止了因为资源稀缺而展开的幕后交易,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过跨区域摇号入学,在平衡学校生源的同时,也促进了学校自身的教育改革。

文昌中学校长 尹湘林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学校,我们的做法是精细化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各种习惯,通过激励措施榜样示范引领来带动老师和学生来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和素养,提高学校办学档次和品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8/10090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