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严把校车“安全关” 守护平安上学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8-28 19: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新学期开学在即,祁阳市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对全市350台校车进行安全"大体检",并筹划建设800个校车停靠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车安全防线,守护孩子们的平安上学路。

严把校车安全关-1ok.jpg

在汽车检测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校车的外观、灯光、刹车系统等进行严格的检查。校车主要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对安全系数要求非常高,检查的标准也更严格。不同于其他营运车辆一年只审一次,校车一年要审两次。年检合格后,还要接受市教育局的安全大检查,当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以及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备均符合要求后,方可正常上路。市教育局还组织对驾驶人及照管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驾管人员的安全意识要过硬,确保万无一失。目前,全市350台校车陆续完成安全"体检"。

祁阳华通检测站站长 包玲凤

对校车,我们从外观来都是执行最高的标准,外观不合格我们是不允许上检测线的,对于尾气检测和安全性能检测都是严格按照国标执行,哪里不行的话,我们都是要维修以后才能再次上线的。

祁阳天佑校车公司负责人 周祁春

开学前对所有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对所有年检不合格的校车要进行坚决停运,不准上路。对违规违章次数较多的驾驶员要坚决清退、辞退、不能再开校车。

在文富市镇,校车办、交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校车停靠点进行最后一次选址和勘察。为了规范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和学生上下车安全,祁阳市在原有8个校车停靠点的基础上计划新增800个校车停靠站点。待崭新的校车停靠点投入使用后,全市26000多名乘坐校车上下学的孩子,就有了专属候车"安全岛",享受安全的候车环境。

文富市联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张端阳

目前我们村共有六七十个学生乘坐校车,校车安全点建立以后,学生能够定时定点乘坐校车,家长对安全方面更加放心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8/10090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