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24个监督组下沉一线 护航人大换届选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伍彬彬 谭云文 编辑:周祥云 2021-08-27 22: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 谭云文)8月27号是我市市、镇(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组成24个人大换届风气监督小组,下沉基层一线,对全市各乡镇人大换届纪律情况进行督察,护航人大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24个监督小组采取现场督导、巡回督察等多种形式,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两轮48次督察。检查组紧盯市、镇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纪律、候选人考察公示等环节依法依规落实情况。同时,盯紧关键环节,重点围绕选举过程中违规违纪等问题开展督察,确保换届选举各环节程序合法、阳光透明,让群众放心投下手中一票。

24个督察组-2.jpg


24个督察组-5.jpg

人大换届风气监督小组第十七组组长:董旭辉

我们监督组主要是通过查阅候选人的资料,全力参与选民与(人大代表)候选人的见面会。以及候选区的选举现场,全力确保选举的过程严肃、严谨、严实,确保选举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自市、镇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祁阳市纪委监委进行全程"贴身式"监督,坚持监督关口前移,通过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四室联审、责任倒查等多项措施,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和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廉政审查,严格把好换届纪律关和廉政关。截至目前,祁阳市纪委监委共审核人大代表换届名单3批,765人次,对4名人员提出暂缓使用意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伍彬彬 谭云文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7/10089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