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中的“隐身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鹏 编辑:周祥云 2021-08-24 11: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罗鹏)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谋士,他们为政府提供最专业的疫情防控意见,他们随时回应群众对疫情防控的关切;他们是岗哨员,他们全员取消休假,全天候待命,密切监测疫情,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准备出发;他们又是侦察兵,在集中隔离点穿梭流调,在各种上级推送信息中遨游,他们排查密接、次密接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们还是战斗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他们随时对冷链食品进行采样监测,他们全天候24小时为群众接种疫苗,他们没日没夜的呆在实验室做实验。他们无所不能,却又鲜为人知,他们就是祁阳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

1_副本.png

截至2021年8月22日,疾控中心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6万剂次。

2_副本.png

截至2021年8月22日,疾控中心已累计冷链运转新冠疫苗106.5万人份。

3_副本.png

截至2021年8月22日,疾控中心已累计出动专业人员1000余人次,对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流调600余人次,累计消毒近3万平方米。

4_副本.png

截至2021年8月22日,疾控中心已累计进行冷链食品监测51次,累计采集冷链食品样品6100余份。

5_副本.png

截至2021年8月22日,疾控中心已累计进行核酸检测8万余人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祁阳市疾控中心涌现出了一个个平民英雄,他们中有刚刚做完手术就返回工作的;有已经退休却仍然申请返岗的;有流调过程中因劳累晕倒,醒来后却仍然坚持工作的;有孩子尚未断奶,就忍痛与孩子分别的;有连续工作96天,节假无休,每天工作16小时的......他们是各自家庭的父亲、母亲或孩子,他们更是祁阳市的疾控卫士,他们用使命和担当筑牢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祁阳百万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可以不知晓他们的姓名,但我们必须铭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正在默默为祁阳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鹏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4/9844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