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24万亩一季中晚稻陆续收割归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08-23 20: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 祁阳市一季中晚稻将陆续开镰收割,各乡镇的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收割优质稻谷,不少种粮大户与当地的合作社签订了水稻收购订单,通过一条龙的服务,为农户解决种田“繁”、卖粮“难”等问题,助力今年祁阳市一季中晚稻实现颗粒归仓。

中晚稻收割-2ok.jpg

富联村的种粮大户蒋双华,今年种植120亩一季中稻,去年种植水稻的时候,因为长期雨水天气导致谷粒未能及时晒干,出现发霉、销售难等问题。今年蒋双华在种植之前就和当地的金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稻谷订单收购合同,从前期的收割到后期的烘干收购,全程提供服务和指导,不仅保证了粮食的品质,还解决了卖粮难等问题的后顾之忧。

今年祁阳市种植一季中晚稻24万亩,平均亩产达1000斤,由于收购价上涨,预计平均每亩一季水稻的纯收入达到500元以上。近两年来,祁阳市持续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业技术培训,积极引进优良品种,推广良种良法。同时,祁阳市农业农村局科学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农业全程机械化,解放了当地农户的种粮生产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3/9842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