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城管:科学谋划、提前部署,全力做好中元节禁燃禁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1-08-23 11: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为有效防控和治理乱烧纸钱的现象,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进一步巩固祁阳“中元节”禁烧冥钱冥纸、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成果,祁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蒋良铁多次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亲自调度,组织市创卫办、市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和城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及时召开“中元节”禁燃禁烧专题部署会,全力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巡查到位、临时祭祀点规范到位等措施,确保了2021年祁阳中元节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

一是广泛宣传,浓厚氛围。在“中元节”前一周,印发了《祁阳市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关于加强中元节期间禁烧冥钱冥纸及禁燃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通告》,在电视台、中国微祁阳等媒体进行播放,并组织城管局等部门通过执法宣传车、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城管进社区、向过往行人发放倡议书和通告等方式,号召城区居民采用健康、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共发放倡议书6万余份、出动城管执法车辆200余台次,全市各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

二是划分区域,明确职责。“中元节”期间,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以及市直各单位全员参与禁燃,累计出动干部职工6000余人次,按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责任区划分,分片负责,进行全面巡查和劝导,并在城区主要出入口附近设置了临时集中祭祀点,满足市民群众需求。在具体管控中,城管局与各办事处和市直单位建立联动机制,提前对城区售卖祭祀用品的店铺进行政策宣传,并对发现的违规苗头进行第一时间制止。

三是全面巡查,严格执法。不断强化执法力度,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城区进行全面巡查,所有干部职工、车辆从早上6:30至晚上24:00,全天候对城区乱烧纸钱的行为进行疏导劝阻、制止,通过执法车配备“大桶加小桶”措施,安排环卫处所有洒水车上街备勤,对已发生的燃烧行为进行及时扑灭。中元节期间,通过强力巡查执法,成功制止违规行为8起,未发生违规燃烧冥钱冥纸、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实现今年中元节城区“零”目标,确保了“禁燃令”落到实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