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大学生志愿者返乡就上“防疫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8-23 19: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羊角塘镇的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作为一股青春力量,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走上了“防疫岗”,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大学生抗疫-2ok.jpg

在羊角塘镇雪坪村忙碌的抗疫人群中,出现了两张年轻的面孔,他们是主动担当、刚刚到村里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两位志愿者都是在外读书的大学生,王明慧就读于长沙环保学院,邓德权就读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他们七月初放暑假就回到了羊角塘镇,当了解到村里防疫人手短缺,正在招收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立即来到村委会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

村委会仔细核实了他们的信息,了解他们的行程情况后,正式“录用”了他们。一上班,他们就立刻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忙着清理数据、汇总表格,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当下的疫情防控政策。

大学生志愿者:王明慧

身为大学生,要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新冠疫苗接种,希望大家能全员行动起来共同抗疫。

大学生志愿者:邓德权

我觉得第一可以增加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就可以增强自己。然后第二点,又可以帮村里做一点事情。

村民李长明之前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有去接种新冠疫苗,在镇村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劝说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羊角塘镇防保站接种点,在这里医生为他仔细检查了身体,在医生的耐心开导下,他打消了顾虑。

羊角塘镇雪坪村村民:李长明

国家的政策这么好,都不打,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也影响别人。目前没什么感觉,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

大学生志愿者年轻,手快、脚快、脑快,在疫苗接种“全面清零”工作中,有了他们的加入,大大减轻了村委会人员短缺的压力,也为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羊角塘镇雪坪村支部书记:黄光明

村干部人手少只有五个人,但是任务繁重,有四个大学生志愿者在村里面录入新冠疫苗接种,我们的压力减少了,任务也差不多完成了,基本上“清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3/9842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