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奋战防疫一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胡湘琴 2021-08-23 11: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唐永平)祁阳市10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截止8月19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剂次983127剂次,其中14号攻坚行动开展以来,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69945剂次,在永州市排名上升5位。

一、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战斗在一线。书记、市长坚持每天深入基层一线,实地察看社区、村组、市场、超市、企业、车站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接种点人员组织、接种流程、疫苗存储、工作人员配备和接种覆盖面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联镇市级领导每天深入联镇各村、新冠疫苗接种点等地,查看中高风险地区返祁来祁人员摸排台账,了解疫苗接种情况,检查村、卫生院、超市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44名镇(街道)党政负责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尽心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加强统筹协调,搞好接种场所、疫苗供应、医务人员服务保障,确保满足居民接种需要。

二、医务人员忘我工作,防控在一线。龙山、浯溪、长虹等26个基层接种点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忘我战斗,连轴工作不停歇,全天候服务群众接种疫苗,额头上、脖子上布满了汗珠也来不及擦,手臂酸痛,喉咙沙哑也没有休息;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等26个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发扬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满负荷运转,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轮流上阵,保证24小时都有人在岗在位;4000余名医务人员恪尽职守,扎根一线,任劳任怨,以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为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贡献了强有力的“卫健力量”。  

三、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一线。22个镇(街道)、560个村(社区)4000余名党员干部进组入户,逐幢排查、逐户筛查、逐人检查,宣传、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100余人分5组下沉到泉南高速白水互通入口等5个“防疫流动服务站”,对进入服务站车辆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检”;市市监局党员干部在积极做好餐饮店、食品店等公众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实做细网络订餐平台的防控措施;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全市各乡村旅游区(点)、A级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事业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和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其他市直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3/9832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