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暨电诈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周祥云 2021-06-23 11: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6月21日,我市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暨电诈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对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和电诈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小丽、郑航、沈拥政参加会议。


信访维稳-1.jpg

蒋良铁指出,今年是大庆之年,举世瞩目的建党100周年大型庆典活动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大庆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特别重要和关键,已经成为当前全国上下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永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全力打好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这场硬仗。

蒋良铁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永州市委部署要求,牢牢绷紧安全生产稳定这根弦,坚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至高无上的工作来抓,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务必严密管控措施,要严密防范政治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邪教组织专项行动,大力加强网络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严格落实重要环节防范措施,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安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安全;要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公安机关要联合城管、综治、社区干部等基层力量,广泛组织保安员、网络员、义警、治安志愿者、农村地区"两站两员"等群防力量参与巡防值守,积极发动人员密集场所商铺业主、员工加强自防联防,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严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抓好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工矿企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的"迎大庆、保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密防范化解信访稳定风险,对重点人员逐一摸排和稳控,对可能引发上访苗头,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真正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要严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祁人员的健康管理,确保管控不漏一人,检测不落一人,全面消除外防输入的死角和盲区,坚决完成接种任务;与此同时,务必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落实问责机制,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全市大局稳定。

对于电诈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工作,蒋良铁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突出工作重点,要强化劝返管控、严厉打击整治、抓实行业监管、做细宣传防范,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提升"党政牵头、综治主导、部门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体系,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航,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沈拥政分别通报了全市安保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和电诈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工作情况,长虹街道等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6/23/9578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