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1-06-22 10: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6月19日晚上,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听取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第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名推荐,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相关工作汇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陈小平,市领导王小丽、邓晓阳、郑增啟、郑国荣、廖道南、蒋欧林、唐明生、彭国锋等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共湖南省纪委关于印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耒阳市的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事故追责问责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新时代禁毒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原著悟原理,真正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推动祁阳经济社会发展。关于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一定要严加防范,市级领导从自我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禁吃喝风。要进一步领会好“十严禁”,全市各级党组织扛牢干部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严防吃喝风的反弹,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要深刻吸取耒阳市“11.29”煤矿重大透水事故教训,结合建党100周年特护期的工作要求,责任一定要压实,措施一定要到位,市级领导要下到各乡镇带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全省新时代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精神落实好相关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祁阳市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意见的汇报,关于祁阳市第一届人大代表、第一届政协委员提名推荐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祁阳市“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名单,关于祁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深刻认识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发扬民主,必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市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特别是在宣传工作中,在政治上、在内容上要严格把关,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营造好氛围,全方位全角度一体式搞好宣传氛围的营造,务必注重正能量宣传,凝聚起全市113万人民的强大合力,推动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的政治大事,搞好相关庆祝活动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必须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要严格内容的审核把关,认真彩排,确保整个活动依规有序、安全隆重,要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建党100周年活动与撤县设市、换届选举、与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营造一个团结、稳定、鼓劲的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及问题整改措施的通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