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攻坚战打响 投资150亿元10月底全面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redcloud 2012-10-24 1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召开水利建设大会现场。

(湖南召开水利建设大会现场。)

 

  红网攸县10月22日讯(记者 李慧芳)今冬明春湖南省水利建设的目标是完成总投资150亿元,移动土石方6亿立方米,确保10月底全面开工建设。10月22日,湖南省水利建设现场会在湖南攸县召开,湖南省副省长徐明华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主持大会,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出席会议。
  
  徐明华在会上指出,把会议定在攸县召开,让与会者上午参观了攸县的中小河流治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和河道采砂整治现场,大家可以看到,攸县的经验就是真正把水利当作强县富民的战略举措抓紧抓实,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他说,只要全省各地都像攸县这样重视水利工作、狠抓水利建设不放松,就一定能够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徐明华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把大干水利落实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水利建设攻坚战。指出,今冬明春全省水利建设的目标是完成总投资150亿元,投工投劳3亿个,移动土石方6亿立方米,确保10月底全面开工建设,春节前完成90%的工程量,明年汛期前全面完工。
  
  150亿元投资将突出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洞庭湖综合治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统筹抓好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和中小河流治理。徐明华要求全省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迅速掀起秋冬水利建设高潮。
  
  上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株洲市攸县网岭镇北坪村沟渠疏浚工程、攸河治理一、二期工程和洣河攸县县城段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现场。攸县以“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理念治河,让河流有效保护与城乡环境同治、城市环模创建、河流防汛保安等工作有效“融合”,这种经验得到了与会者的普遍认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12/10/24/9520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