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接兵部队负责人会议 专业技术兵确保征储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redcloud 2012-10-24 10: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卓健)今天上午,湖南省接兵部队负责人会议在长沙召开,全军83个军级或独立师以上单位的近百名接兵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南省军区领导李有新、张中湘、陈长寿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军区参谋长陈长寿介绍了湖南今冬征兵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征兵工作大体安排和接兵工作具体问题作了说明,接兵部队代表和长沙铁路军代处的同志分别就廉洁征兵和兵力输送情况进行了发言。会议重点对在民兵预备役专业技术兵储备区对口征集、接领新兵、复查退兵三个大家关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具体明确。
  
  会议特别指出,为积极探索专业技术兵“征、补、退、储”一体化方法路子,根据广州军区今年5月份下发的《军区预备役部队专业技术兵“征补退储”一体化暂行办法》,湖南省在长沙、株洲、湘潭、邵阳、岳阳、益阳、郴州、娄底和怀化9个地区建立8种民兵预备役专业技术兵储备区。其中株洲和湘潭为地面炮兵储备区,长沙、株洲和怀化为高射炮兵储备区,郴州为装甲兵储备区,岳阳、郴州为工程兵储备区,娄底为通信兵储备区,益阳为舰艇水兵储备区,长沙为航空兵储备区,邵阳和怀化为战略导弹兵储备区。各接兵师(团)在划分本部队接兵单位和区域时,严格按照对口征储的原则,原则上安排相关专业技术部队对口在储备区进行接兵,搞好征储对接。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强调,各级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加大认识和重视力度,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角度,抓好接兵工作,让新兵感到暖心。要深化认识,增强接兵工作责任感;要把握特点,提高接兵工作针对性;要落实政策,争做依法接兵明白人;要严格自律,树立廉洁接兵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12/10/24/9520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