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镇: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龙军 编辑:胡湘琴 2024-03-08 11: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8日讯(通讯员 毛龙军)春运期间,白水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为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自春运开始以来,白水镇在辖区各大超市、村(社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村村响”广播系统,每天定时播放交通安全提示音频。同时组织村干部、党员、辅警深入农户家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安全出行的自觉性。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道路畅通无阻。镇执法大队、交管站联合各村(社区)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巡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治。特别是对重大隐患路段,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

强化应急响应机制,构建安全防线。针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制定了应急预案,储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并设立宣传警示牌,同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和交通警示信息。交警中队、派出所、村辅警等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加大交通文明整治力度,提升春运服务水平。组织派出所、城管执法大队、交警中队、村(社区)等力量在国道、村主要路段开展交通文明整治劝导行动。据统计,共整治占道经营行为70余起,对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180余起,整治违规载人、人货混装30余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龙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90/13610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