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镇召开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科峰 于洋 编辑:胡湘琴 2024-03-08 11: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8日讯(通讯员 于科峰 于洋)为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全面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保持毒品“零种植”的禁毒工作成果。近日,梅溪镇召开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永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踏查铲毒工作的通知》,《祁阳市禁种铲毒工作方案》。参会村(社区)、部门负责人签订了《梅溪镇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责任状》。

会议强调,要明确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落实相关工作职责,加强禁种铲毒专项整治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覆盖宣传发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敲门行动”、屋场会议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无死角巡查踏查,紧盯育苗、开花、结果等重要生长节点,坚持“早踏查、早发现、早铲除”,通过实地踏查、无人机航测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踏查,坚决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

    下一步,梅溪镇将持续推进禁种铲毒踏查整治行动,加深辖区居民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性的认识,让“不敢种、不能种、不愿种”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守护“无毒家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科峰 于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90/13610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