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利剑护蕾 守护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桂刚喜 雷宗林 编辑:邓帅 2024-03-29 09: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桂刚喜 雷宗林)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保护力度,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利剑护蕾守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组织志愿者在各居民小区张贴未成年人防性侵海报、宣传标语及播放小喇叭,以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向家长和学生们发放《利剑护蕾,守护成长承诺书》等相关宣传资料。邀请辖区内的普法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防性侵、远离校园暴力等相关知识,正确引导青少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具体案例,告诫家长要发挥好监护人的保护作用,提高孩子防性侵意识。

据了解,宝塔街社区已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重点关注的留守儿童16人进行了结对帮扶,定期开展入户家访。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力织牢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积极推进家、校、社三方联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桂刚喜 雷宗林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63/13683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