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支部:主题党日走“新”走“心”,防火拉练共筑平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翔 张益发 编辑:邓帅 2024-03-29 09: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蒋翔 张益发)为全力备战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祁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支部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开展“热血青春心向党,应急担当护青山”主题党日暨春季徒步拉练活动,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午9时30分,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在挂榜山林场太白峰脚下整队,随着“出发”的号令声起,全体参训人员背负装备,紧跟鲜艳的队旗,迈着铿锵的步伐、唱着嘹亮的歌声,踏上了拉练的征程。队伍如同一条长龙在山间穿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拉练途中,连贯实施“队列检验、体能测试、徒步行军、无人机侦查、水带铺设、野外生存、指挥通信、紧急避险”等项目,坚持将练指挥、练体能、练技能有机结合,强化队员体能,提高专业技能,增强战备意识,检验队伍实战化水平,确保迅速、高效、有序完成紧急救援任务。

此次拉练全体队员背负灭火装备25公斤,全程徒步登山距离7公里,登顶高度达770余米,是一次挑战自我、磨炼意志、突破体能耐力的极限考验,检验出了转业军人“掉皮掉肉不掉队、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整个拉练过程,队员高举队旗,支队队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队伍紧贴实战走山路、爬山坡,全体队员克服身体疲惫、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奋勇前行,经过2小时努力全员登顶,一场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在太白峰顶展开。

用脚步丈量远方,用意志锤炼作风。在新征程上,祁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支部将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锻造过硬应急铁军,不断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纵使水火无情、危急危机四伏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宗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翔 张益发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63/13683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