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2024-03-28 20: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3月27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深入白水镇、肖家镇、观音滩镇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祁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诚参加调研。

蒋良铁1.bmp

在肖家镇兴喜现代农业,一条全自动智能化育秧流水线马力全开,从放盘、覆土、播种、盖土、洒水到育秧盘成品下线,不到一分钟就可全部完成,开启了水稻生产“加速”模式。蒋良铁一边查看一边与镇村干部、种粮大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秧苗培育、种植面积、种粮收益等情况。

蒋良铁要求,各地要不误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摸清种植面积与秧苗底数,杜绝稻田抛荒。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提升秧苗质量,助力粮食丰产增收。

蒋良铁鼓励种粮大户增强种粮的信心和积极性,不断提升机耕机种机插作业能力,全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同时要大力开展“稻-稻-蔬”“稻-稻-油”轮作,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和农业生产综合效益。

蒋良铁强调,要注重培育发展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探索公司化经营农村的新路子,整合农村资源资产开展多种经营模式,吸纳村集体、种粮大户、合作社、村民等共同参与,形成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做长农业链条,更好地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62/13682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