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长虹街道:开展“商铺消防安全排查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勇 唐浩然 编辑:邓帅 2024-03-13 09: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廖勇 唐浩然)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增强商业场所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内商户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利益。近日,长虹街道城市综合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商铺消防安全排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中,上门走访了辖区内企业以及烟酒店、爆竹店等个体商户的经营场所,对其经营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灭火器年限是否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灭火器放置的位置是否合理,灭火器的压力是否属于合理的范围内,灭火器喷嘴、阀体、外形是否有缺陷等内容,并询问商户是否能熟练地使用灭火器。针对不能熟练使用灭火器的商户们,并仔细地教导他们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技巧,耐心仔细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辖区内商户的一致好评,拉近了街道工作人员与商户之间的距离。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辖区内商户人员的消防技能以及防范意识,为辖区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下一步,长虹街道城市综合执法队将根据湖南省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六项措施,进一步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勇 唐浩然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7/13624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