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镇:春耕时节好盛景 蔬菜大棚绿意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编辑:邓帅 2024-03-11 20: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依然)正值春耕时节,在梅溪镇的蔬菜大棚里,一派春意盎然、人勤春早的农忙场景,种植户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蔬菜大棚-1.Bmp

走进梅溪镇杨华村的蔬菜大棚,一股暖意扑面而来,只见绿油油的蔬菜秧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种植户唐海波正在查看蔬菜长势,进行日常管护。唐海波早些年返乡创业,建设了蔬菜大棚14座5000余平方米,并不断在蔬菜的产量和质量上下功夫,确保蔬菜丰产丰收。今年,唐海波引入了一种新的种植方式,不仅解决了土壤的土传性病害,还能根据蔬菜的生长周期,选择性调配所需营养成分,确保植株茁壮成长。

梅溪镇杨华村种植户唐海波:“我们这个黄瓜是采用有机生态型无土栽培,使用纯发酵鸡粪施肥,不使用任何一点点化肥,所以它种出来的口感特别清甜这个黄瓜,我们使用栽培槽种植,跟土是隔离的,土肥隔离的。”

今年,唐海波共种植了辣椒、茄子、黄瓜、南瓜、西红柿等7种蔬菜,其中黄瓜和茄子全都运用这种有机生态型无土栽培进行种植,并在每个大棚内加装了二层保温,确保蔬菜能够达到最佳温度、顺利生长、按时上市,后期还能用于中、晚稻育秧,实现一棚多用。

梅溪镇杨华村种植户唐海波:“现在因为天气慢慢回暖了,大概还有十天到半个月就可以大量上市了,如果管理得好的话,产量也是特别高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5/13619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