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编辑:胡湘琴 2024-02-03 20: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2月3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强化服务保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祁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诚参加。

在沿江路,蒋良铁详细了解95-99号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度和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确保房屋结构安全前提下加快整改进度,同时持续有力有效推动“两违”建筑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网打尽”自建房领域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者皆安”。

在汽车总站,蒋良铁走进售票区、候车室等地,详细了解车站春运组织、客流量、安全设施设备和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是重要节假日,车站客流量大幅增加,车站、交通、消防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安全管理制度要落实到位,加强客流研判,深入细致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加大安保力度,发挥好志愿者作用,切实让旅客感受到温暖,确保春节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春运平稳有序。

在太子路,蒋良铁实地查看居民自建房建设情况,认真询问自建房数量、主体承重结构、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房屋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自建房安全宣传引导,严格把控规划设计、竣工验收、使用检查等环节,开展房屋安全检测,落实好消防设施设备,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

在红星美凯龙燃气示范街,蒋良铁实地检查燃气和食品安全。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万家,要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加强老城区、农村燃气安全领域排查整治,全面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各餐饮单位要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守牢舌尖安全。

蒋良铁还前往钢栈桥与浯溪二桥连接路口查看路面交通情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95/13506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