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果农春管忙 丰收有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戴玥珂 编辑:胡湘琴 2024-02-23 21: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强 戴玥珂)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眼下正值果树修剪、培育新条的黄金时期。连日来,祁阳市广大果农纷纷抢抓时机,扎实开展果树修剪、嫁接、清园等农事,为今年林果业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果农 (2).bmp

走进祁阳市茅竹镇三家村的桃青青脆蜜青桃基地,一棵棵桃树整齐排列,桃树下,果农黄玮手持电动剪枝机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功夫就修剪完一片桃树。作为合作社负责人,在每年的春、秋、冬季节,黄玮都会组织工人对桃树进行修剪、施肥、杀菌,并定期进行技术指导。

在另一边,桃农们正在将熬制好的石硫合剂喷洒至桃园各个角落。据悉,桃青青脆蜜青桃基地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租赁周边农户的农田、聘用周边村民为其打工、为附近村民提供数十个就业岗位,带动村民一起发家致富。

青桃每年8月中旬成熟,整个生长周期都使用生物有机菌肥种植,通过严格控制亩产,桃子的品质佳,口感好,单果最大重量可达500g,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基本不愁销路。

近年来,祁阳市积极助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村民发展特色果林种植,走“农业+旅游”发展模式,吸引了周边各市县群众来观光旅游采摘,极大带动了周边村民转型发展,增收致富,通过产业振兴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戴玥珂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67/13556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