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2024年“爱·悦·读” 二十四节气“雨水”云伴读分享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建军 李芝 陈旭 编辑:邓帅 2024-02-22 09: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建军 李芝 陈旭)2月19日,祁阳市中小学2024年“爱·悦·读”二十四节气“雨水”云伴读分享活动在祁阳市新华书店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30余名教师、学生及家长到现场参与阅读分享,全市师生及家长线上观看同步直播,参与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教师们分享阅读《教育原来如此美好》《余映潮给语文教师的80条建议》《教育智慧从哪里来》等教育教学专著的感悟与收获;中小学生们分享阅读《经典常谈》《爱丽丝漫游奇境》《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等中外名著的感受与心得;家长们则分享《傅雷家书》《正面教育》《孩子,愿你有一个书香人生》等家庭教育著作中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坚持亲子阅读分享,和孩子一起成长”等亲子共读分享的温馨画面,让大家看到了父母与孩子共同阅读、互促成长的真实写照,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这些用心的阅读分享引发现场及线上师生、家长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点赞好评。

据悉,此次云上读书分享会是对祁阳市教育局“寒假读一本好书”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总结提升,旨在展示“寒假读一本好书”实践活动成果,促进教师、家长、学生分享阅读体验。通过阅读分享,教师与学生共同学习、成长,同时为父母搭建了与孩子建立良好亲子关系、有效实施家庭教育的平台,从而创设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祁阳市“爱·悦·读”读书行动将进一步创新与数字化、六声教育、项目化学习等方面有机融合,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的主题读书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爱·悦·读”读书品牌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建军 李芝 陈旭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66/13550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