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挂榜山林场:多举措积极应对灾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春天 编辑:胡湘琴 2024-02-21 09: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伍春天)2月5至8日,我市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挂榜山林场因地处祁山山脉中段,山林位为山顶,为典型的“帽子山”林场,受本轮灾害天气影响受灾尤为严重,造成大量竹木压倒、断梢,林区道路林道因跨方、滑坡无法正常通行,输电线路受损严重,造成了大范围、长时间的停电。

面对灾情,林场迅速反应,组织干部职工奋战在除雪抢险的一线,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做好雪灾预警,场部及各工区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查看了解上报灾情,排查安全隐患,在各路口设置值班卡口,加强值班值守,应对突发事件;进行扫雪清障,林场组织职工扫雪除障,快速疏通道路,保障林道畅通;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协助相关部门抢修电力、通讯等设施,尽力恢复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下一步,挂傍山林场将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受灾林地的清理及补植补造的规划,及时对枯死竹木做好妥善处理,并结合春季植树造林做好灾后林地的补植补造等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春天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65/13547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