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棚户区改造项目 按下“复工键”再续“安居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2024-02-20 20: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新春伊始,祁阳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复工复产,各项目建设工地抢抓施工黄金期,用足用好有限的棚改建设资金,定计划、促进度,奏响节后复工“奋进曲”。

棚户区+(2).bmp

在祁阳一中棚改项目施工工地,现场的机械声、作业敲打声不绝于耳,犹如一首火热的新春之歌。高高矗立的塔吊转动着“手臂”,一趟趟运送建筑材料,工人们分工有序、紧张作业。

祁阳一中棚改项目工程负责人罗晴:“我们工人从大年初六就已经陆续返工了,现在复工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左右。”

2023年,祁阳一中棚改项目已进入建设冲刺阶段,项目进展情况备受群众关注。早在春节前,项目部就提前谋划好了2024年复工复产工作,对项目的建设及用工计划进行详细梳理,并对各个施工地开展全面安全巡查检查,为棚改项目复产打好了“硬件”基础。同时,按照“停工不停活”要求,在停工期间组织开展全装修专家评审等工作,为2024年棚改项目复工后,全面铺开安置房室内装修施工打好前期“软件”基础。

祁阳一中棚改项目工程负责人罗晴:“我们(总)工程量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左右,目前做的是二号栋油漆立面改造,三号栋的油漆立面改造,包含地下室的消防,还有我们一楼地面的绿化。

据了解,祁阳一中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27859.40万元,建成后将有700多套住房投放市场,有效改善旧城区市民住房条件。目前,3栋房屋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粗装修,预计2024年三季度完工,年底前完成回迁安置工作。

祁阳一中棚改项目工程负责人罗晴:”我们今年会再接再厉、加足马力,争取在2024年的7月份将一号楼交付使用,2、3号楼我们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给城投交付一个优质的工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64/13546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