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多举措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翔 编辑:胡湘琴 2024-02-20 09: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蒋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祁阳多措并举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全力守牢春节前后“安全关”。

压实工作责任,系好春节防范“安全带”。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要求,市安委办及时提请市党政一把手等安委会领导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和省、市会议精神,分析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和问题,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3次。先后印发《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市委、市政府领导2024年春节期间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通知》等,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安全防范责任。

抓好隐患排查,拧紧春节防范“安全阀”。按照“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要求,充分运用“包保单位拉网式排查、部门联合式专业式检查、社区网格精细化排查”等方式,加强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集中排查整治力度,对标对表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次450余人次,排查860余个单位,发现交办问题隐患394个。

强化督导检查,织密春节防范“安全网”。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督查的通知》,成立六各督查小组,在1月30日至2月17日期间,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负有安全监职责的部门、镇(街道)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现场交办、签字背书,并将后期隐患整治情况纳入安全生产绩效考核。截至目前,印发《关于加强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提醒函》及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函共3次,下发督查通报3期。

丰富宣传形式,把牢春节防范“安全关”。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全覆盖、无盲区”面向辖区群众和生产经营单位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重点、冬春季安全风险防范常识,增强辖区内经营单位、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牢固树立基层一线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红线”“底线”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发送安全提示1100条,短信提醒15万余条,村村响播放14000余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翔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64/13544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