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人民法院党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佳 编辑:邓帅 2024-02-27 09: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唐佳)2月23日下午,祁阳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措施。

党组书记、院长田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条例》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推动《条例》要求在全法院落地生根。

会议采取通读方式,逐条学习了《条例》全部内容。会议指出,新修改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条例》内容要求,结合人民法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条例》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条例》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部门集中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原原本本研读,领会核心要义,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条例》既是开展巡视巡察的基本依据,也是对被巡视巡察单位的有力约束。全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高度,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市委巡察、政法委政治督察和上级法院司法巡察的主动性,自觉配合巡察督察工作,虚心听取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要不断夯实党风廉政长效机制。要把接受巡察督察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提升司法作风建设水平的有效抓手,通过抓早抓小、抓细抓常,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使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增强威慑力。要认真落实巡察督察反馈问题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司法作风长效机制。要把接受巡察督察作为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立案、审判、执行等各方面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入推进三项队建紧密结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司法作风优良、审判经验丰富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服务保障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61/13563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