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融媒体中心:春节我在岗 “创文”不停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显光 刘宇 编辑:胡湘琴 2024-02-19 11: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显光 刘宇)“现在家乡变化很大,环境也很好,街上干净整洁,过年氛围很浓,今年回来过年很开心”。春节期间,祁阳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志愿者坚守一线,深入社区、街道和责任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和夜间禁燃禁放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工作贡献融媒力量。

在活动中,祁阳市融媒体中心按照领导带队、部门协同,定时、定员、定岗的原则,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狠抓“创文”工作落实,在龙山社区、龙泉小区、陶铸路和复兴路开展文明劝导和禁燃禁放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大年初二和初三,在陶铸路光明十字路口车流量大,时常造成交通堵塞,志愿者们主动协助交警人员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予以劝导,纠正不文明行为,制止交通违法现象,确保道理畅通。同时,面对街面店铺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情况,志愿者进行耐心劝导,叮嘱车主有序停车,文明出行。志愿者们还对小区和路面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使街面道路干净整洁、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耐心向居民进行“讲文明树新风”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关注文明创建、参与文明创建,号召大家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在春节期间,祁阳市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建立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和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值守机制,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职责,加强督查检查,每天晚上安排志愿者到责任区进行值班、巡查,开展劝导行动,确保将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近期的宣传和引导,家住龙泉小区唐先生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和亲友,参与到行动中来,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环保低碳方式过年。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还倡导市民群众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年,让更多人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努力营造人人自觉禁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氛围,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显光 刘宇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53/13541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