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陈正 编辑:胡湘琴 2024-01-06 20: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陈正)1月5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永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永州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唐建平、郑国荣、彭国锋、陈海平、陈爱民、吴东涛、章乐、唐海东、刘诚出席会议。

常委会.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党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永州市“两会”有关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报告中涉及祁阳的有关工作要认真研究分析,统筹安排好即将召开的祁阳市“两会”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研讨班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召开祁阳市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有关讲话精神和《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结合祁阳实际,找准办法,理清思路,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化、专业化、现代化。要聚焦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要聚焦问题展示,严肃自我剖析,不断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要刀刃向内、敢于亮丑,对照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正视自身缺点和问题苗头,及时改正,深刻反思,做到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要聚焦落实抓整改,确保见质见效,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扎实深入推进整改。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禁止寅吃卯粮,严禁搞“形象工程”,“ 政绩工程”, 要鼓励重大项目争取专项债券支持,通过产业振兴来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能力,用好现有资金,加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力度。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和永州高科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严重影响了社会大局稳定、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广大家庭的和谐幸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两个零发生,一个大幅下降”的目标,从根源上铲除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滋生的土壤,要坚持预防为先,深入宣教,顶格处罚,绝不姑息,形成打击整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为全市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要充分认清我市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的严峻性,深刻分析原因,把反电诈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一如既往的全方位采取更严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强化重任担当,严格考核办法,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永州高科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大力支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办学条件、要求、标准,争分夺秒,加快推进。要把筹建工作列入2024年重点工作考核范畴,加大考核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快征地拆迁,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进度,科学推进“三室两馆”建设,盘活现有教师资源,统筹做好学院师资储备等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祁阳市2023年拟处置资产、置换土地回购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在我市设立柏连阳院士团队创新工作室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与柏连阳院士团队和湖南省农科院的对接衔接,全面细化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创新工作室尽快落地,务求取得实效,助力我市“三农”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陈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5/98/13422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