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陈正 编辑:邓帅 2024-01-13 21: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陈正)1月12日,中共祁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带领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唐建平、郑国荣、彭国锋、陈海平、陈爱民、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唐海东、刘诚参加或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Bmp

会上,蒋良铁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祁阳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他指出:祁阳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重点及结合“易鹏飞案”“文竹案”以案促改明确的11个方面检视的问题,认真撰写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委常委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湖南省委督导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蒋良铁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林山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的目的。就如何转化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落实“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随后,蒋良铁代表祁阳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带头强化理论学习、锤炼政治本领、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努力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带头坚持团结干事,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先、以互助为荣增进团结奋斗,努力让祁阳干部队伍党性更纯粹、同志关系更纯洁。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查摆的问题及各方面反应的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整改成果从解决一件事办好一类事全面拓展,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带头守牢廉洁底线,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常委班子的廉洁作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巩固祁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陈正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5/57/13441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