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胡湘琴 2024-01-19 10: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陈正)1月18日,祁阳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勇担新的文化使命,推动祁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祁阳市领导唐建平、陈海平出席。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东涛传达全国、全省及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1.Bmp

蒋良铁指出,要在“悟思想”上入脑入心,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认真领会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三个事关”:宣传思想文化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奋力谱写祁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要在“谋大局”上因势顺势,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论宣传有声有色、奋进力量更加昂扬、文化之花竞相绽放、文旅融合质效双升、精神动力磅礴强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和短板,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客观正视问题和短板,科学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特点和内在规律,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实践中,要注意好四个“相统一”:促进物质富足和精神富有相统一,促进守正传承和改革创新相统一,促进重点攻坚和整体推进相统一,促进推动发展和维护安全相统一。

蒋良铁强调,要在“担使命”上走深走实,推动全市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七个着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坚持高举旗帜,驰而不息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团结鼓劲,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价值引领,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赓续传承,持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筑牢防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在“强领导”上见行见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强化政治建设、拧紧责任链条、建强班子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高举思想之旗、筑牢精神之魂、凝聚奋进之力,奋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小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抓好学习传达,聚焦重点、担起使命任务,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祁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文化条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5/52/13457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