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政协召开“促进祁阳小调传承发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张灿 编辑:胡湘琴 2023-12-07 20: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通讯员 张灿)12月6日,祁阳市政协组织召开“促进祁阳小调传承发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祁阳市政协主席彭国锋,祁阳市副市长周贞霖,祁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曾海燕、聂新国、李爱华、曾文玉,祁阳市政协秘书长何晓松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参加。

政协.bmp

会前,彭国锋一行先后来到明德小学、白竹湖大舞台和市文化馆详细了解“祁阳小调”进校园、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促进祁阳小调传承发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围绕祁剧、祁阳小调传承发展进行协商建言,相关市直部门作互动回应。

彭国锋指出:要认准形势,找准差距,增强紧迫感。“祁阳小调” 是祁阳的一张文化名片,是祁阳博大精深文化底蕴的具体体现,我们要积极发展传承好地方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通过文化产品,把祁阳推荐出去,形成文旅发展的最大融合。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祁阳小调”传承发展中存在的从业人员少、传承人员更少、年龄和文化结构低下、市场狭窄、效益不佳、创新意识不强、领军人物稀缺、机构徒有虚名、政府部门形成合力不够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要统一思想,精准发力,形成大合唱。各位政协委员要积极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建言献策,争取政府的重视,财政,编办,人社,教育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努力形成政府高位推动,部门鼎力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抢抓机遇,积极建言,争取市委重视。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与会人员要以此次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为契机,以书面的形式,将提案办理的具体情况和措施,向市委报告,争取更大力度的支持。持续做好“祁阳小调”等非遗文化传承工作,打响“唱不过祁阳”文旅品牌,推动祁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张灿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99/13335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