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乘“利剑行动”东风,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雄 编辑:邓帅 2023-12-08 09: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胡雄)自全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的号角吹响以来,肖家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乘“利剑行动”东风,持之以恒抓好水生态治理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一是规范企业排污,今年以来镇河长办、环保办和执法大队共联合执法检查5次,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和畜禽养殖厂进行全面排查和规范化整治,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排污制度,实现了入河直排清零;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到镇级河长一月一巡河,村级河长一周一巡河,共开展巡河专项行动12次,发现问题8个,均已整改到位;三是抓好河道保洁,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河道保洁专项行动9次,同时镇河长办按照“一月一督查,一季度一通报”工作要求对各村河道进行定时督查,形成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镇河长办借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六五环境日”等机会大力开展水资源保护及河道环保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对于“利剑行动”和“河长制”工作的认识。

下一步,肖家镇将继续扎实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环保“利剑行动”,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雄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90/13335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