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历史遗留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2023-12-20 20: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12月19日,全市历史遗留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毛伟明关于王府坪社区沿江路95-99号房屋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永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问题房屋风险隐患教训,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历史遗留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以全面深入的排查、扎实到位的整治,全面消除住房风险,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祁阳市领导唐建平、郑国荣、彭国锋、陈海平、陈爱民、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唐海东、刘诚参加会议。

自建房整治-1.Bmp

蒋良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事关民生、事关安全、事关发展的大事、要事、难事,也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安全的高度,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扎实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蒋良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硬要求、硬任务。此次专项整治覆盖各行各业、牵涉方方面面,任务重、压力大,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把握工作重点,“铺天盖地”抓好大宣传、“全域覆盖”抓好大排查、“动真碰硬”抓好大整改,注重以点带面,切实把整改的任务落实好。

蒋良铁强调,要注重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凝聚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的执行力、战斗力。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是站位全局、覆盖全市、涉及全面、关乎发展安全稳定的综合性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服从安排、全力配合、履职尽责,形成抓整治的强大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整治,全面整改,推动建筑领域管理秩序持续好转、规范有序,实现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城市品质水平有效提升。

陈小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刻汲取王府坪社区沿江路95-99号房屋隐患问题教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房屋安全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要紧扣工作要求,严肃纪律抓落实,严格执行“十条规定”和“三个一律”的要求,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效。

会议还通报了王府坪社区沿江路95-99 号房屋违法违规建设案情基本情况,解读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纪律进行了明确要求,龙山街道、长虹街道、浯溪街道、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64/13373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