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四抓手”推进城乡医保缴费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华 黄兢 编辑:胡湘琴 2023-12-13 10: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芳华 黄兢)为扎实推进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保险征缴工作,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居民应保尽保。近日,潘市镇多措并举推进医保缴费工作,让政策走实走心。

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成立工作小组,形成镇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片领导分片抓的工作机制,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对征缴任务、时间节点、征缴方式等进行明确要求,并对缴费标准、参保对象、政策保障等业务进行重点培训和推进。

持续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政策,并通过在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站、村委会张贴纸质政策公告、街道集会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的知晓面,持续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作用,化身医保政策宣传员,增强居民参保意识。

加压推进,凝聚合力。召开医保征缴工作周例会,对全镇各村(社区)的工作进行任务分解与各村(社区)征缴工作排名点评,先进村(社区)分享征缴经验,落后村(社区)提出工作目标;对参保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明确参保任务和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做到每日一汇总、每周一通报;加压加力督促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推进、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征缴任务落地落实。

疏通渠道,方便缴费。宣传线上缴费,利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自行缴费,有困难的由村(社区)干部代缴后将缴费凭证发放群众;安排专人在便民服务站服务,为手机使用不方便的群众进行代办;建立参保人员信息台账,根据掌握情况组干部逐人逐户特别是对孤寡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讲解参保政策,督促缴费到位。

下一步,潘市镇将持续保持“争先恐后 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深入动员和优化服务的力度,竭尽全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华 黄兢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57/13349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