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邓帅 2023-11-08 2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11月8日,祁阳市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永州市部署要求,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耕地保护重点任务,汇聚形成田长制工作强大合力,推深做实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坚决打赢耕地保护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祁阳市领导郑国荣、柏雄文、孟昌等出席。

田长制推进会-1.Bmp

陈小平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全市上下务必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陈小平强调,要聚焦目标、精准施策,全面落实耕地保护重点任务。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好每一寸耕地。要在耕地恢复上精准发力,在“两非”整治上凝心聚力,在违法用地整改销号上攻坚发力,在推深做实田长制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早巡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制止、早整改”的“五早”工作机制和日常巡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田长一线监管作用,坚决把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陈小平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汇聚形成田长制工作强大合力。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分解任务,加强执法督查,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耕地保护政策法规,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对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努力营造耕地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以对祁阳发展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强化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为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永州市对县市区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考核方案;通报了田长制实施以来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黄泥塘镇、黎家坪镇负责人分别就耕地恢复工作、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作典型发言;三口塘镇负责人就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各镇(街道)还递交了2023年耕地保护田长制责任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90/13242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