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音滩镇:规范农村建房审批 推动自建房安全监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鹏 编辑:胡湘琴 2023-11-14 10: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朱鹏)为进一步规范全镇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工作,强化农村建房全流程闭环监管责任,切实增强群众房屋安全意识,保障自建房质量安全。近日,观音滩镇通过事前告知、自查自纠等方式,强化农村自建房审批流程规范,持续推动自建房安全监管。

强化农村自建房安全宣传引导。该镇各村(社区)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引导村民自觉保护耕地,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提升农民建房审批规范意识。

严格落实农村自建房源头管控。部署农村建房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农村居民建房日常巡查和“六到场”制度,安排专人开展日常巡查,并建立台账;发放“建房公示牌”,牌上注明户主姓名、建房面积、建筑层数、建筑风格、审批时间举报电话等信息,督促农户按照规划许可要求建设,形成“一户建房、全村监督”的良好氛围;实地指导工人自建房施工安全、房屋质量安全等相关注意事项,把源头管控认真做细做实。

加大农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农村自建房隐患排查不松懈,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对辖区内农村房屋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以边摸排边整改的方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58/13257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