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音滩镇持续开展居民自建房排危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鹏 张怡岚 编辑:邓帅 2023-10-09 08: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朱鹏 张怡岚)“今天危房拆了,我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不然一打雷下雨都担心,睡不安稳,周边的村民过路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我们村目前已经拆了5栋危房,村民都非常支持,多拆一栋危房就减少一处隐患,群众安全就多一份保障。”梅花村党支部书记潭三清说。

为持续做好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观音滩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C/D级居民自建房积极开展拆除工作。

严密巡查整治,建立巡查机制。镇居民自建房办安排专人每月对辖区内C/D级房屋进行巡查一次,自建房每年巡查一次,并不定期入户走访,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

严格分类整治,实行“一栋一策”。对依法鉴定为C/D级的房屋,逐村逐户建档立案、分步分类建立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进问题整改,以“应纳尽纳、应改尽改”为原则,强力推进危房拆除、改造、加固,逐步消化危房存量。

截至目前,观音滩镇已拆除10余栋,修缮加固30余栋C/D级房屋。下一步,观音滩镇将持续扎实开展危房拆除工作,做到精准施策、快速拆除,确保拆危行动落到实处,切实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鹏 张怡岚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4/91/13120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