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举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2023-10-31 20: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31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10月31日,祁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丛培模到会指导,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学习并以《以学增智、提能促干,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祁阳贡献力量》为主题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孟进军、宋保龙,以及祁阳市领导廖劲松、郑国荣、彭国锋、陈爱民、柏雄文、蒋明明、刘诚等参加学习研讨或发言。

中心组学习-3.Bmp

会议指出,以学增智,最首要的是把握战略考量和现实意义,想清楚“为什么”。以学增智是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更好地应对日益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更好地解决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难题、更好地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以学增智,最关键的是要把握科学内涵和方法路径,搞清楚“是什么”。要一刻不松抓好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扑下身子搞好调查研究,扎实开展“走找想促”活动;要增强舍我其谁的精神担当,自觉锤炼大我、甘于奉献,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以学增智,最核心的是把握实践要求和实干要义,弄清楚“干什么”。要结合祁阳实际,通过以学增智,把智慧和才干运用到兴产业、抓项目、美城乡上来,推进祁阳高质量发展;通过以学增智,用改革思维破解难题、用开放思维促进发展、用乙方思维提升环境,推进祁阳高水平开放;通过以学增智,强化实事利民、生态惠民、治理安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以学增智过程中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遵循政治原则、坚守政治道路,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争当促发展的“奋进者”、争当新时代的“实干家”。要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4/75/13219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