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浯溪完小:强化安全教育 牢筑生命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佩瑛 刘燕 编辑:邓帅 2023-10-26 08: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邹佩瑛 刘燕)10月24日上午,浯溪完小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在各种事故发生时能紧急疏散师生,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在紧急情况下组织师生有序逃离危急现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避免伤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学校现有校舍条件的状况,为坚决杜绝因楼道拥挤而产生踩踏伤害事故。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火防踩踏演练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知识,并且制定了详实有效的防火防踩踏演练方案,成立了一支强有力的安全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各小组分工明确,职责分明。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孩子们在正副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按就近安全出口撤离的原则,迅速而序地沿规定的路线撤离教室,来到操场指定的避险区域。

本次演练全体师生熟悉撤离线路及疏散方法,在紧急状况下能迅速、有序、安全的通过教学楼的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学生对于消防自救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提升了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佩瑛 刘燕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4/60/13203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