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特等奖!“学宪法 讲宪法”,文昌学子斩获佳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3-10-17 18: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永州市举行。决赛分为高校组、高中组、初中组以及小学组进行,来自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的131名学生参加比赛。

我校初一年级2315班蒋淼如同学荣获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演讲比赛初中组特等奖,李巧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10月25日,蒋淼如同学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学宪法 讲宪法

蒋淼如同学比赛现场


图片

     蒋淼如同学说,她要将这次比赛的所见所闻所想都传达给文昌中学的同学们,希望把宪法的种子洒入广大青少年的心田,推动更多青少年强化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深入推进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和法治政府一体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淼如同学荣获初中组特等奖


图片


此次比赛是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平台。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意志,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学宪法 讲宪法”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学宪法的兴趣和信心,对于促进宪法宣传,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让宪法信仰植根于公民内心深处,推动法治精神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李巧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图片


学校高度重视,认真遴选参赛选手,组织力量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为学校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学校广泛开展形式丰富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激发文昌学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热情,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