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残疾人最美亲人】刘爱红:照顾瘫痪婆婆13年 谱写孝老爱亲感人乐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陈斌 彭旺元 编辑:胡湘琴 2023-05-25 20: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 陈斌 通讯员 彭旺元)观音滩镇井仙村的刘爱红,毫无怨言地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13年,用点滴的付出和长久的坚持,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

刘爱红-4.Bmp

来到井仙村五组,走进刘爱红家中,她正陪着婆婆雷玉娥日常聊天。2010年,婆婆雷玉娥因病瘫痪卧床不起,刘爱红便和丈夫商量,让丈夫继续在外打工赚钱,她和公公轮流照顾婆婆。刘爱红从小失去母亲,1997年从衡阳嫁到井仙村后,婆婆雷玉娥弥补了缺失多年的母爱,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刘爱红2006年开始在幼儿园工作,担任一园之长,自从婆婆瘫痪在床后,由于有公公可以轮流照顾,她便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婆婆。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婆婆,替婆婆擦洗干净,避免老人得褥疮。可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公公因病去世,她毅然决然辞掉了热爱了11年的幼儿园事业,开始全心全意照顾婆婆。

“我是要感恩,回报我婆婆对我的好,对家庭的付出。我也想为我儿女做一个榜样,孝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现在觉得我全心全意在家里照顾我婆婆,是很应该的,也很值得。”刘爱红说。 

刘爱红-3.Bmp

伺候一个瘫痪的老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喂饭、洗澡、翻身、按摩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刘爱红却从没感到厌烦。做饭,也总是依着老人的口味,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这么多年来,刘爱红每天如此,都是笑脸相迎。

孝心有起点,却没有终点。刘爱红用她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普通妇女孝老爱亲、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同时也践行着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文明风气,她的精神和品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观音滩镇井仙村支书唐恒山说:“刘爱红从嫁到本村来,将近三十年,她为人处事都非常好,特别对公婆孝敬,自从她母亲发病瘫痪在床,十多年以来,她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把婆婆身上擦得干干净净,这是很难得见到的婆媳关系,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陈斌 彭旺元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