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利剑护蕾”防性侵公益宣讲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付思丽 郑艳芬 金权 编辑:胡湘琴 2023-05-25 17: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付思丽 郑艳芬 金权)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遏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现象,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5月23日,潘市镇政法办联合联镇妇联、团委邀请公益讲师走进红军学校开展“利剑护蕾”防性侵公益宣讲活动。

宣讲中,公益讲师邓彩云,通过案例分析、邀请同学参与身体接触游戏、回答问题等方式,围绕“性侵害有哪些主要形式”“我们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我们该怎么做”“遇到性侵害后我们该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法治安全宣讲,教导未成年人如何防范性侵,重视性教育问题,提升未成年人防范性侵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依法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更全面地接受法治教育,提高了未成年人对青春期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性健康观念,使未成年人在性方面能够做到自知、自重、自尊、自爱和自制,鼓励师生们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付思丽 郑艳芬 金权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